失业潮 西发起欧3国大游行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7日专电)西班牙失业民众发起的愤怒大游行,怒火烧向欧洲联盟总部布鲁塞尔。这群来自西班牙境内各地的失业者,计划穿越3国并串连他国的失业劳工,10月齐聚布鲁塞尔向官员呛声。

正当媒体聚焦挪威屠杀惨案,忧心右翼势力逐渐在欧洲抬头之际,西班牙的失业劳工并未让在首都马德里的愤怒大游行划下句点。

据“新欧洲”(New Europe)杂志报导,他们计划打铁趁热,展开2500公里、跨越3国的呛声欧盟官员之旅。

西班牙的失业率高达21%,换算为具体数字就是全国将近490余万人失业。其中45%是青年,这批活力充沛但没有工作的失业劳工,呛声欧盟官员的诉求就是,政府向金融市场屈服,忽视劳工的需求。

他们计划在这趟旅途中召开会议,拟妥不满现状的提案,表达一致的心声。

马德里的失业愤怒青年有勇气展开横跨3国呛声之旅,关键在于他们在西班牙境内的愤怒大游行与集会持续2个多月,邻近国家的失业劳工也纷纷声援响应,像是希腊的反紧缩集会就超过了10万人;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的失业劳工也不落人后。

尽管西班牙政府正实施30年来最严格的删减预算方案,以执行财政紧缩政策,但是国际货币基金(IMF)仍认为,西班牙政府采取的措施不完善。

IMF说,西班牙目前采取的财政平衡方案,难使经济复苏,西班牙的经济仍面临高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