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联斥中共阻媒体采访温州惨剧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温州"7.23″惨剧后,国际记者联会接连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媒体采访采取种种限制,包括驱赶记者采访等,是严重损害新闻自由,也是对民众生命权的践踏。

国际记联在周一和周二的声明中指出,广东省宣传部24日晚上,施压《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六个媒体,要求从温州现场迅速撤回记者,其中五家撤回,唯有《21世纪传媒》坚持继续报导。另外,温州公安以阻挠救援工作为由,驱赶媒体采访,国际记联代表胡丽云对中共种种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这件事件牵扯到每一个人民的生命攸关,它这个干扰很明显就是不单指是新闻工作者采访的自由权,亦都是践踏人民的生命权这个基本的权利。”

声明又披露,广东省宣传部拿到六家媒体的资料,是来源于铁道部记者会。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们感到愤怒,因为这个记录只不过说到方便他们知道有什么媒体做采访而已,不是说给你有一个借口找回我的麻烦。”

她并质疑中共阻挠媒体采访,是在试图隐瞒温州肇事真相。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究竟你是不是在掩盖真相,如果你不是有心的时候,那你就开放出来,给所有的媒体来采访,……所有媒体都很想知道事发的原因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