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东:中国社会现实与官方电视台显然有着天壤之别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国的现实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有各种各样非常让人莫名其妙的事情。那么,第一个是中国的宣传与现实是非常不符合的。比如说电视里面看到的和实际生活中的事情,相差十万八千里。

所以,很多老百姓说:“我们最羡慕的生活,就是生活在中国的《新闻联播》节目里面。在《新闻联播》节目里面,北京的住房月租是77元,工资年增长11.2%、大学生就业率是99.13%、官员不分昼夜学习八荣八耻,大学生食堂就餐水平每顿两三块钱。”

老百姓说:“我们的梦想,就是能永远活在央视的《新闻联播》里面。”

那么,在中国还有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就是地方的差别非常之大。改革开放以来,各个地方发展的层次非常不一样,这引起了非常让人触目惊心的地区差别。

老百姓说:“北京看全国,都是基层;上海看全国,都是乡下; 广东看全国,都是穷人;江苏看全国,都欠发达; 浙江看全国,都在开发;陕西看全国,都没有文化;新疆看全国,都太拥挤;西藏看全国,都没有信仰。”

那么,还有一个非常让人震惊的现实,就是中国共产主义各种各样的制度对人性的愚弄和摧残。

老百姓说:“上幼儿园以后,把天真给弄丢了;上小学之后,把童年给弄丢了;上初中之后,把快乐给丢了;上高中之后,把思想给丢了;上大学之后,把追求给丢了;毕业之后,把专业给丢了;工作之后,把锋芒给丢了;恋爱之后,把理智给弄丢了;按揭之后,把下半生弄丢了;结婚之后,把贞操弄丢了;外遇之后,把家庭弄丢了;当官之后,把自己弄丢了。”

所以说,中国的现实是一个非常不合理、非常滑稽、而且非常不公平的现实。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