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味浓 刘弘威广受亚裔支持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6日专电)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今天正式提名台裔刘弘威为加州最高法院法官。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洛杉矶会长赖慧娜认为,刘弘威待人诚恳,学者气味浓,亚裔不分族群都很支持他。

刘弘威是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沙加缅度分会前会长刘文彬的儿子,今年5月曾被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为联邦第九上诉法庭大法官,但因为共和党的反对,未能通过。

赖慧娜指出,刘家行事一直很低调,因此不愿接受媒体访问,但上次刘弘威提名失败后,一直很支持刘弘威的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就预测,以刘弘威的能力,一定会被提名担任其他的重要职务,果然今天就被提名担任加州最高法院法官。

刘弘威的父亲刘文彬出生于台中大甲,育有两子,刘弘威排名第2,大儿子刘正威毕业自哈佛大学;刘弘威则毕业自史丹佛大学;随后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硕士学位;回美国后,又到耶鲁大学法学院就读。他曾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院金丝柏(Ruth Bader Ginsburg)的助理,现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执教。

7月美西台湾人夏令会在洛杉矶举行时,曾邀请刘弘威演讲。赖慧娜指出,刘弘威待人平实、诚恳,有浓厚的学者气息以及不放弃的特质,让她印象深刻。

赖慧娜说,刘弘威当时在演讲时,以自己的求学过程为例,鼓励台下的年轻人求学时不要限制自己;同时因为被提名担任联邦第九上诉法庭大法官,也让他学到更多的事情,刘弘威认为这是很难得的经验。

赖慧娜指出,刘弘威曾经说过,如果没有经过这样的奋斗,不知道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亚裔不分族群都很支持他;而且在被提名过程中,他要准备很多的资料来表明自己的立场,虽然过程艰辛,却是很难得的经验。

“洛杉矶时报”今天也报导,刘弘威被提名为加州最高法院法官,他的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同事,都表达强烈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