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助寻获萨内战近半失踪儿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26日综合外电报导)萨尔瓦多许多人寻找内战时失踪的孩子,唯一的希望放在失踪儿协寻协会Pro Busqueda上。这个组织利用侦察方式,在诸如脸书(Facebook)等现代工具的协助下,找到近半失踪儿童。

“泰晤士报”(Times)报导,住在加吉拉(Guarjila)60岁的欧瑞亚纳(Enma Orellana)希望,有天她能找到她的女儿。萨国内战期间,她的女儿在1982年被军人抓走。

欧瑞亚纳和6岁的孙女贾瑟琳(Enma Jocelin)一起现身。

欧瑞亚的女儿肤色黝黑且瘦小,她被军人带走时才4岁,身上穿的是短袖紫罗兰色小褶裙,没穿鞋子。

那是29年前的事,萨国当年内战,伤痛至今还未抚平。在这场战乱中,逾800名孩童失踪,多是落入萨国军人手中。萨国军方以残酷手段对付左派叛乱分子及支持者。

Pro-Busqueda利用详细的访查,及诸如脸书等现代工具及强烈意志找人。成果丰硕。

经过多年努力,这个协会找到近半数失踪的孩子,其中大多在萨尔瓦多,其次在美国,甚至找到在意大利、墨西哥、德国及比利时被领养的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