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警破竹联帮堂口 逮18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27日电)竹联帮梅花堂成员涉嫌长期放贷并抽取重利及恐吓取财等,甚至强迫介入经营,胁迫卖厂卖地;检警兵分20多路逮捕18人,今天讯后依恐吓取财等罪嫌将18人移送法办。

桃园警方指出,竹联帮梅花堂罗姓堂主于民国84年在新北市新庄区成立堂口,并以财务公司名义向工商企业贷款并抽取重利,等到对象跳票或资金周转不灵,他们就以协调债务为名,介入公司或工厂营运,威胁逼迫借款负责人或股东卖机器卖厂房、拆铁皮屋、卖地、卖屋,执行暴力讨债,犯案地点遍及全台。

警方进行多月的监控搜证,发现罗姓堂主另命2名副堂主、另有干部及成员约20人,专以贷放抽取重利、暴力讨债、逼讨债务为组织经济来源,受害人众多。

警方表示,桃园地检署检察官25日指挥刑事警察局侦九队、桃园大溪警分局、台北信义警分局等单位,调派100多名警力,兵分20多路在桃园县、新北市、台北市等地出击,对竹联帮梅花堂同步执行搜索扫荡,并一举查获治平首恶对象、罗姓堂主及干部成员共18人。

警方同时查获组织服装、手机、电击棒、账册、本票、K他命吸食盘、摇头丸、契约书、协议书、让渡书、借据、切结书等赃证物。警方经连日侦讯,今天将18人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取财、重利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园地检察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