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网路频被骇 官员辞职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负责防护美国政府网络免于骇客攻击的国土安全部(DHS)官员维克斯(Randy Vickers),今天辞职。

维克斯辞去美国电脑安全紧急应变小组(US-CERT)主任一职。该小组为DHS国家网路安全处 (NationalCyber Security Division)的作业部门。

DHS网路安全与沟通代理助理秘书史丹普福利(Bobbie Stempfley),发电邮给同仁,宣布维克斯辞职的消息。

DHS官员拒绝解释维克斯辞职的原因,表示他们不讨论私人问题。

但率先披露维克斯辞职的“资讯周刊”(Information Week)点出,维克斯辞职前,美国政府网络遭受“匿名”(Anonymous)、鲁兹安全(Lulz Security)等骇客集团的一连串攻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10007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