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肆虐 刚果逾千儿童死亡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刚果金夏沙26日法新电)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代表团昨天在刚果首都金夏沙(Kinshasa)指出,今年1月以来,麻疹传染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造成1145名儿童死亡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在声明中指出,麻疹传染病在1月至6月间“感染了11万5600名儿童,并夺走1145条性命”。

这促成横跨刚果5省共310万儿童进行疫苗接种。

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公开谴责世界卫生组织(WHO)这类组织对于“无法控制的”麻疹传染病“无动于衷”后,人道事务协调厅在5月10日采取行动。

人道事务协调厅表示,刚果2省仍继续有民众接种疫苗。

麻疹有高度传染性,会造成严重腹泻、肺炎,严重情况下甚至会造成患者眼盲、死亡

尽管已研发出安全疫苗,麻疹仍是全球幼童死亡主因之一。

在2009年,刚果通报899名麻疹病例和26死。2010年则攀升为5407起病例和82死。(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