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面临违约 美两党再提案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8月2日美国国债违约的大限就要到了,总统欧巴马特别在7月25号(星期一)晚9点,发表全国讲话,讨论这一期限,以及在赤字削减提案问题上的政治僵局。当天,国会两党议员也各自提出削减赤字的方案,但是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这一政治僵局已经引发全球股市下跌,美元价格下跌,和黄金价格攀升。

周一,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削减赤字问题上仍没能打破僵局。共和党提出了两阶段削减赤字方案,先在8月2日前将债限调高约1万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2万亿的储蓄。但是在未来六至七个月内,也就是2012年选举之前,两党还要为削减开支和债务上限再争执一番。

而民主党提出,在未来十年内节约2.7万亿的开支,同时将14.3兆美元债限上调相同金额,不再加收新税。按这个方案,直到大选结束,两党不必再为债务上限争吵。

周一,欧巴马总统强调,两党有义务解决分歧,尽快达成共识。

欧巴马:“两党都有义务,一起解决问题,确保美国人民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受到伤害。”

但是目前两党的计划都无法挽回标准普尔调低美国政府的信用评级。因为标准普尔要求未来十年间削减四万亿的赤字。市场普遍担心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下调,将带来全球经济混乱。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