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斥递补方案违宪吁抵制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香港政府日前就立法会出缺的递补机制提出4个咨询方案,引发民间反抗声浪。星期天,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斥责递补方案缺乏法律基础,剥夺市民选举权,呼吁市民要公开表达意见,抵制方案。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批评政府草率推出递补机制4个方案,并无法律基础,而且误导市民。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任何的建议,有丝毫的怀疑或者违宪的话,政府都不应该推出来。因为这样做令市民无所适从。我本人觉得任何一个方案,是剥夺市民参选投票权利的,都不应该接纳。

她亦不认同政府以堵塞辞职公投为由,破坏选举制度,呼吁市民公开表达意见,抵制递补方案。前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也质疑方案违宪

前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如果将来这些法案被人挑战,而法庭如何判都不知之前,其实我认为,根本不应该推出来咨询,现在咨询我认为他只是找一个下台阶。

对于2012年特首选举,陈方安生又呼吁泛民主派派人参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特别是迫使任何角逐行政长官竞选的人选,就他的政纲和理念对市民有一个交代,我觉得泛民应该参加这一次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