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金门将同步 敲响和平钟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3日专电)8月23日11时至12时柏林腓德烈斯汉区人民公园将响起钟声,呼应金门和平纪念公园的“中华民国和平钟”揭幕典礼。

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邀请各界人士,参加在人民公园“世界和平钟”(World Peace Bell)纪念亭的敲响和平钟祈福仪式。

代表处表示,金门和平纪念公园在8月23日将举行“建国百年和平日”活动,包括中华民国和平钟的揭幕。这座钟是用金门炮战期间隔岸炮击留下来的炮弹碎片所铸成,具有象征意义。在公园的和平钟可提醒世人战争造成的灾难与创痛,同时也展现中华民国致力于和平的努力与决心。

腓德烈斯汉区人民公园(Volkspark Friedrichshain)的和平钟是日本的“世界和平钟协会”(World Peace Bell Association)在1989年赠送给当时的东柏林公园的。协会自1988年赠送了20多座和平钟给全球各地城市,包括欧洲的柏林、华沙、维也纳及马德里,以及亚洲、美洲及澳洲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