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逃税 美起诉瑞士4银行家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司法部今天起诉3名前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银行家以及1名瑞士信托公司创办人,因为他们让美国富人把钱放在瑞士的秘密银行账户,协助富人逃税

起诉书并没有提到瑞士信贷银行的名字,因为遭到起诉的是银行家个人而非银行本身。

不过,瑞士信贷银行上周自称是美国司法部调查的目标,通常就是即将遭司法部起诉的前兆。媒体报导指出,瑞士信贷银行的确遭到美国司法部怀疑。

被起诉的包括瑞士信贷银行北美海外分行(North America Offshore Banking)前行长华德尔(Markus Walder)、前经理麦尔(Susanne D. Ruegg Meier)、瑞士信贷银行子公司前行员巴赫曼(Andreas Bachmann),以及瑞士1间信托公司的创办人杜利(Josef Dorig)。

根据起诉书,4位被告“参与非法跨境银行业务,在瑞信和其他瑞士银行开设、维护秘密账户,目的是协助美国客户逃避支付所得税”。(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