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乱 美债进展令人眼花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白宫与国会大老争相归整各种互相竞争的选项、避免美债灾难性违约之下,拟定3兆美元广泛减赤方案的努力今天似乎上了轨道。

随着时间分秒逼近8月2日提高举债额度死限,国会助理表示,总统奥巴马以及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John Boehner)研究能纳入大幅撙节的预算方案,但可能把税制改革留待来日再议。

另外有官员表示,奥巴马和国会共和党领袖今天再度会面希望在须无缥缈间,找到共识敲定协议,以缩减4兆美元以上的赤字,预防美债不到2周后违约。

贝纳宣告,他和其他人大都已准备好做出让步、敲定协议,“让我们的经济重新开步走,创造就业”。

谈判最大的障碍仍是民主党求之不得、共和党反之唯恐不力的增税问题。何时提高税收、如何实施,目前众说纷纭,但是白宫发誓若少了它,一切免谈。

以下是今天谈话进展:

˙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国会民主党领袖,未有突破

˙部分国会助理表示,民主党的奥巴马正与共和党人研究10年内减赤3兆美元方案。另有人指双方可能敲定较为短期的协议,金额约在5000亿美元到1兆美元之间,其后再加入更多预算撙节方案和税制改革措施

˙民主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宣布,他明天将提议投票,表决共和党提出、并在其主导的众院通过之“削减、设限和平衡”(Cut, Cap andBalance)方案,但预言此案在民主党占多数的参院绝对过不了。一旦封杀此案,共和党人或可摆脱约束,开始与民主党公开讨论妥协的减赤、调升债限措施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常务董事比尔斯(David Beers)向国会共和党籍新当选议员简报,美债违约对金融市场、投资和企业可能的冲击。

˙贝纳表示,让布什时代富人减税优惠告终的减赤方案,不会得到他的支持。他表示总统和国会应有提高债限的备用计划,否则就是不负责任

˙众院少数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与共和党领袖进行过“具有建设性”的谈话,而任何协议都必须“得到两党支持且平衡”

˙甚具影响力的反税组织“美国人民税改协会”(Americans for Tax Reform)声明反对任何增税政策。“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先前引述协会创始人诺奎斯特(Grover Norquist)的话说,让布什时代减税优惠告终,不会违背协会反税誓约。协会已得到大多数共和党人签下这个誓约。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国会不能因拒绝在减赤、调高债限方案上让步,损害美国顶级的AAA信用评等。(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