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太空梭 长眠博物馆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20日法新电)美国太空梭计划走向历史,为仅存的几架退役太空梭开启新页。这些功成身退的太空梭很快将成为佛州、维吉尼亚州、加州与纽约博物馆中的典藏。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4月宣布,太空梭队中的元老发现号(Discovery)将被摆进维吉尼亚州的史蒂芬乌德瓦哈兹中心(Steven F. Udvar Hazy Center)。该中心为隶属于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美国航空与太空博物馆(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分馆。

肩负最后一项太空任务的太空梭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将长眠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过去30年来,甘迺迪太空中心一直是太空梭发射的基地。

奋进号(Endeavour)则将栖息位于洛杉矶的加州科学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至于从未出过太空任务的原型机勇往号(Enterprise),将被安置在停泊于曼哈顿(Manhattan)外的一艘航空母舰上展示,这艘航空母舰已被改造成无畏号海空博物馆(USS 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

NASA署长勃登(Charles Bolden)在这项安排首度于今年稍早宣布时表示:“每架太空梭都有故事可说,都有历史可分享。”

“它们会继续鼓舞人类,也永远会是美国的一部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