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山寨苹果专卖店 招牌都拼错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综合外电)中国人对iPad和iPhone的狂热,造就了为数众多的山寨版,现在他们更进一步开了山寨版苹果专卖店,店内装潢看起来实在太有说服力,连工作人员好像都认定贾伯斯(Steve Jobs)是他们的老板。

根据CNET新闻网站报导,现年27岁的部落格作家洁西卡(Jessica,笔名BirdAbroad)走进昆明的山寨苹果店,店员脸上挂着微笑,身上穿着苹果T恤,桌上放着iPod和MacBook Pro,墙上贴着苹果贴纸。洁西卡自己一开始也上当了。

不过当她深入思考,才发现这家店不对劲。真的苹果专卖店不会在招牌上写“Apple Store”,只会挂上白苹果标志,这家店的招牌上则写着“Apple Store”字样。

洁西卡也检查了MacBook和其他商品,她不太确定MacBook是不是真的。接着她和工作人员交谈,他们很笃定自己是苹果员工。

不过,洁西卡说,这才不是苹果专卖店。她说:“如果我把电脑带去这家山寨苹果店,有人能帮我解决问题吗?我非常怀疑。”

这家店并不是昆明唯一的山寨苹果店。洁西卡说,她还看到另外2家,其中1家招牌上写着“Apple Stoer”。(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