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升级加持 英特尔财报奏捷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全球晶片巨擘英特尔(Intel)财测报喜,受惠企业电脑升级,以及新兴市场首购需求,英特尔第3季营收预估优于部分分析师预估。

据彭博报导,英特尔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第2季净利增至29.5亿美元或每股净利54美分,相对分析师预估均值51美分,而上年同季净利28.9亿美元或每股净利51美分。销售成长21%,创下130亿美元新高,相对分析师预估均值128亿美元。毛利率为60.6%。

英特尔并估计,第3季营收上看140亿美元,误差正负5亿美元左右,相对彭博调查分析师预估均值135亿美元;毛利率将近64%左右。

欧、美笔电销售虽陷入停滞不前,所幸拜企业电脑换机升级,以及巴西、中国等新兴市场消费需求带动,英特尔第3季有望缴出漂亮销售业绩。应用于企业装置的强力晶片需求殷切,拉高英特尔产品均价,推升获利。

Evercore Partners Inc.驻纽约分析师Patrick Wang指出:“欧美销售欠佳不影响整体业绩表现。消费笔电需求疲弱,惟企业需求强强滚。”Wang将英特尔投资评等列入“中立”(equal weight)评级。

英特尔股价周三收挫7美分,报22.99美元,今年来计涨9.3%。

英特尔执行长欧德宁(Paul Otellini)5月向分析师指出,每600支智慧手机需要一台服务器电脑,每122台平板电脑需要一台服务器。这意味着英特尔迄今尚未能直接涉入行动电话处理器业务,但却逐渐受惠于云端电脑服务需求节节攀升。企业也需要服务器在云端处理高解析视讯与其他数据。

欧德宁昨天受访指出:“全球装置与网路服务促进资讯大爆炸,带动英特尔高速增长。这股风潮没有降温迹象,英特尔将受惠云端建设潮。”

欧德宁预估,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销售今年上看100亿美元,5年内有望倍增至200亿美元。

相对于英特尔乐观看法,上周出炉的报告则显示整体个人电脑(PC)市场表现令人失望。国际数据资讯(IDC)13日公布,第2季全球PC出货成长2.6%,低于先前预估增幅2.9%。国际数据资讯指出,美国出货滑降4.2%。与此同时,顾能公司(Gartner Inc.)指出,全球PC销售较上年同期成长2.3%,相对顾能先前预估增幅6.7%。

全球八成PC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今年迄今英特尔的财报领先业界,主要是拜新兴市场销售占更大比重之赐。英特尔表示,分析师在分析整体PC销售时,对于新兴市场这一块则是不得其门而入。(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