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访美 港政改对中国深具影响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正在美国访问的香港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梁家杰7月19日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讲。 他强调香港的政改对于中国大陆民主化具有重要影响,希望美国给予更多关注。

香港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梁家杰19日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希望美国更加关注香港的民主现况与政改进程。

他认为中国大陆在政治改革方面不仅毫无进步,而且还在倒退,并影响到香港。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中国大陆的这些倒退在香港的政治发展方面也感受得到,因为香港一直是中国发展的晴雨表。”

梁家杰还介绍了香港民众为争取双普选与北京进行的抗争,从反对23条、到五区公投,以及今年“七、一”22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港府的立法会议员出缺补选法案。

对于2012年中共太子党将全面掌权,梁家杰也提醒美国,不要寄托任何希望,因为他们所要的还是由中共牢牢掌握政权。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他们(太子党)坚决相信中共应保持极权统治,中国现有制度必须保持下去。”

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百年,梁家杰认为,作为当年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启蒙之地,香港的民主才是未来中国的希望。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所以我们如果能够在香港可以做一个成功的民主政治的实现,那么对于中国的民主化我想是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访美期间,梁家杰将会晤美国政要、学者,包括主管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