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延烧 新闻集团在美澳面临压力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随着窃听丑闻的持续发展,默多克主宰的新闻集团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也面临着来自当局越来越大的质询和调查压力,请看报导。

根据英国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的报导,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曾经试图向一名美国警察购买911事件受害者的私人电话记录。美国当局目前已经针对这项指称展开调查。

代表911受害者家属的纽约律师席格尔(Normal Siegel)表示:“我们感到忧虑的是,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在美国或纽约我们也没有针对任何人提出窃听的控告,但显然符合逻辑的想法是,既然这在英国发生了,会不会也在美国发生?”

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在星期二的听证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不相信在美国也存在类似的不法行为。但默多克似乎正在失去他的信用。

美国宾州大学教授约翰•金伯利:“默多克现在正在为自己创造出的文化付出代价。其他的新闻组织都会全力追踪这个新闻,不遗余力的挖掘一切内幕。”

另一方面,随着默多克父子在英国议会接受窃听案丑闻的质询,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洲本土的新闻集团有责任答复外界提出的各种质疑。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我相信在国外发生的窃听事件及其引发的关注会使人们对新闻集团在澳洲本土提出许多质疑。新闻集团显然有责任对此进行答复。”

吉拉德不愿就默多克接受英国国会议员质询一事置评,但表示澳洲民众对此非常关切。

占澳洲报纸总发行量四分之三的新闻集团澳洲分支此前发表声明,称没有类似窃听的丑行。澳大利亚议会将在八月冬休过后决定是否需要对媒体法进行重审。

新唐人记者考特、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