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省电 无电自动门受青睐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0日专电)在一片节能省电的声浪中,一家位于福岛县会津若松市专门制造、销售住宅资材的公司,生产一种不需电力的自动门,受到各界注目。

这种不需电力的自动门是应用杠杆原理,当事先埋在门前地下的踏板感应到有重量时,门就会自动滑开,完全不耗费电力,目前福岛县内一些店铺、学校,还有其他县市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已经使用。

生产者“有纪”公司的营业部长铃木裕对日本媒体表示,“企业已经意识从节电到不用电了”,震灾发生后,已有多出一倍的客人询问这种自动门,不少其他县市的百货店和连锁餐厅也表示有意引进。

在全日本拥有近600家连锁店的中华餐厅“饺子王将”,也决定在今后改装或新开张的店铺使用无电自动门。

装设一扇无电自动门约100到120万日圆(约新台币36万5000元至43万8000元),比一般自动门贵了不少,但是以不耗电、不需维修来看,两、三年就可回本。

铃木裕表示,“今后可能在福岛、宫城等灾区,让我们的无电自动门派上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