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事件 热比亚反驳北京说法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针对日前新疆和田市发生的警局遭袭事件,世界唯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星期二(7月19日)反驳当局的说法,指出军方对手无寸铁的维吾尔民众发动镇压,开枪打死20人,并逮捕70人。

热比娅表示,据他们从当地获得的最新信息,大约100名维吾尔民众在和田市聚集,“要求当局公布”在零九年7月5日政府“运动”中被捕的“家人的下落”。

热比娅:“中共当局派出了全副武装的军队和准军事部队,只是为了镇压那些集会的民众,然后冲突就发生了。

此前,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唐人:新疆进驻武警 北京否认开枪 官民两版本)是中共武装人员首先开枪射杀示威者,才导致维吾尔示威民众的强烈反抗。

针对中共官方星期二的报导定性这起事件为“恐怖攻击”事件,热比娅认为当局的说法歪曲事实。

热比娅:“中共当局可能只是为了防止那些人举行抗议,而动用军队镇压。”

热比娅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这种对和平民众的恐怖主义行为,尊重维吾尔人的文化和民族特点”,也呼吁西方国家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