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雨势 高雄各项用水无虞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20日电)高雄地区连日雨势,挹注溪水,民生、工业及农业灌溉用水无虞,但高屏溪水浊度飙高,台湾自来水公司第七区管理处各给水厂以较洁净水源稀释后,维持稳定供水。

高屏溪大树拦河堰是高雄地区主要自来水水源,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拦河堰管理中心今天表示,昨天高屏溪水浊度曾一度达5万1000NTU(Nephelometric turbidity unit),今天上午下降到2万2000,溪水迳流量也达每秒4000立方公尺。水公司七区处取用原水量降低,并透过南化水库与拦河堰联通管线,支援较干净的原水。

泥沙是溪水浊度飙高的主因,管理中心表示,这次溪水泥沙颗粒较小,沉淀较缓慢,不像以往颗粒大,很快就沉淀。

由于南部地区连日下雨,高雄地区民生用水也下降,水公司七区处表示,原每天120 多万吨民生用水量降到110万吨到120万吨间,供水压力降低。

高雄农田水利会管理组说,高雄地区二期稻作2000多公顷7 月1 日起供应灌溉用水,连日下雨,二期稻作灌溉用水不会短缺。

高雄市政府农业局表示,尚未接到农作物损害通报,但担心木瓜根部长期遭水浸泡,如未及时消退,太阳曝晒后就会腐烂,影响收获。10007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