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布偶剧团 复兴乡村文化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就像中国人童年记忆中的布袋戏,戏台所到之处总能吸引男女老少的目光。一个立陶宛布偶剧团穿梭在立陶宛的大小村镇,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马车行走在乡间公路,抵达一个小村镇,就把车厢变身为舞台,上演一幕幕历史故事。而不到一美元的票价,更让大人、小孩积极行动。这就是立陶宛正在乡间巡回演出的布偶剧团

观众迪瑞兹:“这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剧团表演,我很享受。”

剧团创始者安塔纳斯瓦(Antanas Markuckis)来自北部城市帕涅韦日斯,他说,剧团的宗旨是想保存立陶宛传统的布偶表演,并让偏远村庄也能感受到文化气息。

剧团创始者安塔纳斯瓦:“我们的剧团已经在立陶宛巡回25年了,我们的目标是在各个村庄传播布偶剧团艺术。因为那些地方已经没有文化活动了,我们看到了这个需求。这就是我们做这事的目的。”

今年夏季,剧团在为期12天的巡回演出中,将行进300公里(186英里),表演26场布偶剧。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