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质询 窃听案震动政界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7月19号,媒体大亨默多克父子就窃听丑闻出席英议会听证会接受质询。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收看质询的现场直播,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提前回国参加辩论,此事件已经影响了英国民众对于警方、媒体及政界领袖的信任。

默多克告诉议员们,今天是他这辈子最感卑微的一天。默多克儿子詹姆斯也表示,他对电话窃听事件深深抱憾。

詹姆斯:“首先,我想对那些被电话窃听的受害人,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深切的道歉。这是我,我父亲和新闻集团每个员工的巨大遗憾,这些窃听行为不符合我们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标准。我们决心改正,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这是我们公司渴望得到的目标。”

尽管深怀歉意,默多克否认他是对这场丑闻“闹剧”承担责任。他在英国议会听证会上表示,自己是被蒙蔽的,“显然”有人对他撒了谎。

默多克还说,他没有看到证据表明他手下的记者,窃听了2001年9月11日纽约和华盛顿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受害者的电话。

他表示不相信美国发生了这样的事,也不认为美国联邦调查局会找到有关的证据证明发生了这样的事。

就在默多克在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楼内接受议员质询的同时,反对默多克的示威者在议会大楼门外示威。也有示威者打出:“默多克,你是人渣”,“默多克:你是新闻罪犯”的抗议标牌。

英国首相卡梅伦把非洲四天的行程缩短一天半,以便参加周三的议会辩论。他会就电话窃听案发表声明并回答有关问题。

目前卡梅伦受到在野党工党和一些议会议员的强大压力。他们质疑卡梅伦雇用涉窃听丑闻的前《世界新闻报》主编库尔森为公关主管的决定,并质疑他跟新闻国际执行官布鲁克斯的密切关系。

新唐人记者徐小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