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不起色 民间女生花式球艺惊人(视频)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世界杯女子足球刚落幕,这一届女足世界杯决赛紧张精彩扣人心弦。日本队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奋战将比分追平,加时赛后以点球取胜。反观中国女足,迄今为止却常年战绩糟糕,不为人所关注。不过,在大陆民间一名女大学生却以一段超强花式足球表演短片爆红网路。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大陆一名女大学生却不让首度夺冠的日本专美,以一段超强花式足球表演短片爆红网路。她在片中潇洒自如,技术超凡,玩转各种花式足球动作。短片单在优酷网点播已达67万多次,千多人点评。

该段名为《中国踢球的女孩伤不起》短片的女主角袁珺( 22岁),现就读于湖北黄石理工学院。她的同学上月23日将她踢球片段剪辑,上传网路。她2006年读高中二年级时,爱上足球,及后更顶着高考压力,课余时一个人练习花式足球,她透过网上教学学足球,没教练指导,亦绝不错过足球赛事直播。

经过五年多训练,袁珺现能熟练踢出四、五十种花式足球,掌握了横拉后踩、仰卧盘球等高难度动作。去年她更成为唯一一名女选手,杀入全国花式足球挑战赛最后20强,评判感叹她应入选中国女足。她指,她踢足球,遭到一些亲友反对,但她将坚持追求梦想,鼓舞“中国热爱踢球的女孩”,“为中国女足、为铿锵玫瑰加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