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震不停 平均1天20次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基督城18日美联电)纽西兰第2大城基督城遭强震首次侵袭已过了10个月,将近5个月前,又遭另1次灾情更惨重的大地震夺走181条人命,造成市中心瘫痪。就在几小时前,深夜再度发生余震,让居民惶惶不安。

酒吧女侍卡特摩尔(Sheridan Cattermole)说:“我当时摒住呼吸,全身发麻。遇到地震时,我不是动弹不得,就是拔腿逃跑。真希望一切能够回到去年这个时候的样子,那时我的菜园和向日葵都还好好的。”

根据地震学家记录,去年9月以来,基督城已经发生7500次地震,平均1天超过20次。地震声响让受创严重的基督城居民余悸犹存,数千栋民宅无法安全重建。有些人举家离开基督城,不过还是有很多民众熬过震灾,迅速恢复生活,也有些人看到重建荣景。

在纽西兰,基督城地震频传造成的影响余波荡漾。纽西兰有400万人口,地震对纽西兰造成的损失估计超过120亿美元,相当于纽西兰每年经济产出的8%,相形之下,美国卡崔娜飓风(Katrina)造成的经济损失占美国国内生产毛额不到1%。以每人损失来看,基督城震灾可能会让311东日本大地震相形失色。

没有人知道基督城最恐怖的梦魇是否已结束,就连专家也难判断。(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