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对抗欧债 希拉里支持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雅典17日综合外电报导)对于希腊努力克服债务危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表达美国强烈支持之意,且说这是希腊未来成长必经的荆棘之路。

各界担忧债务危机扩散,恐延烧至西班牙与意大利;甚至将使欧洲单一货币制分崩离析。欧元区国家领袖21日将于布鲁塞尔(Brussels)召开会议,就希腊第二轮纾困案进行协商。希拉蕊便借此时机造访希腊。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今天造访雅典,为深受债务危机之苦的希腊表达支持之意。她说:“我们跟希腊的政府与人民站在同一阵线。”

希拉蕊说:“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政府下定决心进行必要的改革,为希腊的经济扎稳马步。美国对其作法深表支持。”

虽然希拉里提醒,美国仍视希腊债务危机为欧洲自家事;但她仍预定拜会多位希腊官员,名单包括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与外交部长兰姆布里尼迪斯(Stavros Lambrinidi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