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 台湾3冠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7日电)中华科技教育发展协会今天表示,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2011第15届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台湾代表队获得3个冠军,成绩亮眼。

中华科技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宋德震表示,2011第15届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由土耳其主办,台湾代表队在7月1日出发,5日至10日在伊斯坦堡比赛,这是当今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共可分3组别(14、18岁组,和大学组),今年共有超过30个国家的队伍参加比赛。

宋德震说,今年各国实力大幅提升,竞赛项目共有3项,包括足球、救援和舞蹈,其中以足球项目竞争尤为激烈。台湾代表队表现优异,“Taipei101”获得18岁组1.25公斤足球机器人冠军,“Magic Creator”获得18岁组2.5公斤足球机器人冠军。

他并指出,作品“海龙王”获得14岁组跳舞机器人冠军,以中国传统神话故事“海龙王”为主角,获得评审一致的好评。

宋德震说,这次成绩证明台湾的孩子在动手做和程式设计上有很好的表现。参赛的学生中,有些人在学校成绩并不亮眼,但是对做机器人就很有兴趣,其实读书不是唯一,应该也有让学生发挥专长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