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新闻周刊(278)下面一起来关注本周大事件

1.窃听案暴更多丑闻 默多克四面楚歌

《世界新闻报》因窃听丑闻停刊后,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太阳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又相继暴出窃听丑闻。目前,由媒体揭出与此案相关的私人电话被窃听的名人已有4000多人,其中前英国首相布朗(白高敦Gordon Brown)的个人资料、家庭隐私被非法窃取长达10年。周四,警方逮捕了《世界新闻报》前主管华立斯(Neil Wallis),他是与窃听丑闻有关的第九个嫌疑人。英国议会发出传票,要求默多克及他的儿子詹姆斯7月19号前往议会传媒委员会接受问讯,默多克父子最初曾拒绝,而后改变主意,表示愿意接受问讯。与此同时,对窃听丑闻的指控已延烧至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窃听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受害人电话的指称已经展开调查。

2.赖昌星将接受联邦法院聆讯

因涉嫌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而在逃加拿大12年的赖昌星可能将于7月22日被遣返回中国。7月21日,赖昌星将再次出庭聆讯。赖昌星的代表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介绍说,赖昌星于今年7月7日收到遣返前风险评估(pre-removal risk assessment)结果,被认定回国后不会受到酷刑虐待。次日收到通知,将于7月12日被遣返回中国。 经麦塔斯律师向法院提出上诉, 7月11日,法官(Justice Beaudry)判定允许赖昌星逗留至7月22日,也就是他出庭后的的第二天。麦塔斯律师认为,根据中共的人权记录和复杂的中国政治因素,赖昌星回国后必定会遭到酷刑虐待。麦塔斯律师表示:“7月21日的出庭至关重要,决定着赖昌星的去留”。

3.京沪高铁运营半月 事故多发

号称中国建设里程最长、耗资最大和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速铁路,运营不足半月,停车事故连发。7月13日,因供电系统故障再度停车两个小时,这是4天来的第三次停车。由于连日暴雨,京沪高铁南京站还出现了大厅漏水、屋顶横梁断裂、地基下陷等等问题。事故多发,使20多辆列车晚点,成千上万名的旅客滞留。一些专家对京沪高铁设备本身的质量、设备安装施工工艺以及对整个系统的操作和管理均提出置疑。而百姓则担忧高铁的安全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