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赛 戴资颖争金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5日专电)2011年美国羽球公开赛女单准决赛,中华队戴资颖表现出色,以直落2击败日本第一女单广濑荣理子,明天将迎战另一名日本女将佐藤?香,争取冠军。

戴资颖去年曾在新加坡的超级系列赛中拿下女单亚军,今天击败广濑荣理子之后,已追平生涯最佳成绩,明天如果能够再击败佐藤?香,将是个人在国际赛事的第一座女单后冠。

广濑是这次比赛的第5种子,才刚在今年的全英羽球公开赛拿下女单亚军,实力不俗;但戴资颖今天几乎掌控全场,无论是网前小球或是时间差的攻击,都让广濑无力招架,全场广濑一直处于被动,还多次为了救球而摔跤。戴资颖仅花了33分钟,就以21比10、21比19过关。

戴资颖赛后还被10多名球迷围着拍照、签名,人气十足。她表示,能打进决赛,很开心,不过明天还有最重要的决赛,虽然有信心摘金,但对手又是难缠的日本选手,要有多拍的心理准备。

稍早登场的混双准决赛,中华队陈宏麟╱程文欣也展现宰制力,面对日本佐藤翔治╱松尾静香,同样一路领先,没让对手有逆转的机会,以两个21比18击退日本组合,决赛将对上南韩李龙大╱河贞恩组合。

卫冕的女双简毓瑾╱程文欣则是先盛后衰,以21比18、17比21、19比21败给南韩的金荷娜╱郑庆恩,无缘卫冕;男单薛轩亿也以15比21、20比22不敌日本佐佐木翔,止于4强,但已创下个人在国际赛的最佳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