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灭决心 台农民凯道静坐抗议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因为不满政府对土地征收条例修法,没进度,今天(15日)下午,尽管天空下着大雨,来自全各地约3000多位的农民,在“全国农地权益自救会”的号召下,走上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以静坐的方式,抗议农委会践踏集村农舍申请人兴建的权利。明天晚上,农民还将夜宿凯道,针对政府农业与国土开发政策,表达心声。

记者:“尽管下起大雨,北上抗议农民团体,仍坚持在总统府前广场静坐,等一下他们还要到行政院前,表达对农业政策不满的心声。”

全国农地权益自救会总召集人吴圣霖:“我希望他们(农委会)多开几次公听会,各方的意见表达之后,如果说这个政策讨论后,是正确的、对的,你要实施的话,我们希望是有步骤,而且渐进式的实施,不要让农民,真的马上立刻遭受到生存权,活不下去的危机。”

抗议农民林先生:“农委会,你要保护良田,你挡政府的区段征收,去挡政府的经贸园区,他挡一个就可以让我们的农舍,再盖五十年,他怎么不去挡,我们农民十年,我们农民十年辛辛苦苦,花自己的钱,盖一间小小的农舍,他就要给我们扣帽子,说我们影响农业发展。”

抗议民众翁女士:“(希望)马总统能够体谅这些农民的辛苦,这些农民都是在种菜、种稻米给他吃的,看到了没有,这么多年来他也应该知道了农民的辛苦,不是说农民有多么的享受,不管烈日下雨,我们都还特地来到这里,向他恳求。”

面对目前的农业政策,台湾农民有苦难言,周六还将夜宿凯道,希望透过实际的抗议行动,来告诉马政府,农民捍卫家园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