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日本女学生 运将失踪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5日电)新北市谢姓运将涉嫌性侵日籍女学生,法院日前裁定交保,板检提抗告成功。板桥地院今晚将再开羁押庭,法官已开出1张传票、2张拘票,但计程车司机目前仍下落不明。

板桥地院原订晚间9时30分再开羁押庭,但谢姓司机未到案。板桥地院发言人樊季康表示,法官已于晚间7时开出1张传票、1张拘票给新北巿土城警分局,警方前往谢姓运将的限制居住地,发现他不在家,无法合法交送传票。

警方向法官呈报后,法官认定谢男违反当初限制住居的强制处分,有逃亡之虞,改以执行拘提,拘提时效为晚间9时30分,因警方没有拘提到谢男,法官开出第2张拘票,交由土城警分局,继续拘提,时效为18日上午9时30分。

据了解,警方到谢姓运将家中时,他太太1人在家,她向警方表示,丈夫不在家,而且下落不明。

谢男的太太为具保人,晚间前往板桥地院开庭,她于庭讯中表示,丈夫在昨天晚上出门后,就没有回家,她在今天中午时,连续拨打丈夫的2支手机,都没有回应,真的不知丈夫的下落。

法官当庭谕令,要求谢男的太太必须于18日上午9时30分之前,带谢男到案开庭,如果仍然不到庭,将没入保证金新台币5万元。

据了解,板桥地检署将参酌院方传唤不到、拘提不到谢男,于18日上午9时30分,若谢男仍未到案,检方认定有逃亡事实,开出拘票,甚至发布通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