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韩自贸协定准备送国会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白宫幕僚长狄雷(Bill Delay)今天表示,总统奥巴马将很快把美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送交国会批准,但共和党扬言投票否决,原因在于提供失业劳工职业训练的“贸易调整辅助计划”(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TAA)。

狄雷在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对美韩企业协会 (U.S.-Korea Business Council)发表演说表示:“现在无法跟平常一样浪费时间在政治交锋上。”、“如果不能赶在8月休会前行动,将有损我国商业利益。”

奥巴马坚持延长近50年历史的TAA,同时通过延宕多时的韩国、哥伦比亚及巴拿马自由贸易协定。

不过共和党却反对奥巴马将TAA放入执行与韩国自贸协定的计划内,坚持TAA与韩国贸易协定必须分别表决。

白宫相信两案都可以通过。

不过狄雷表示,共和党尚未提供1个“可信的”计划,以避免反对者阻止通过TAA。(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