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千天 Windows XP时代将结束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从2001年10月发行至今,Windows XP操作系统已经走过十个年头。然而近日,微软官方称,将于2014年4月8日彻底停止对XP系统的扩展支持。这样算来,Windows XP的“寿命”仅剩999天。

据悉,微软高管斯蒂芬•罗斯(Stephen Rose)在博客中称:“光荣的日子如果能够永久持续固然很好,但现实是:战利品已落满灰尘,一些记录已被打破,10年前最好的产品已无法适应今天的标准。”他表示“万物变化很快,现在是时候从好的产品过渡到更好的产品”,希望用户尽快停用Windows XP系统,而改用Windows 7系统。

今年初,微软发布IE9浏览器,而且自Windows 7 RTM版于2009年7月22日正式发布,其销量就超出了微软的预期,Windows 7也迅速成为全球销售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

Windows 商业产品营销团队高级主管欧文•维瑟(Erwin Visser)透露,XP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Intune升级最新版Windows系统,Windows Intune是微软基于云技术的PC管理和安全服务,用户通过它可以升级Windows 7企业版及未来版本的Windows系统。

微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瑞乐(Tami Reller)在今年的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说,在前7个月,Windows 7就已经销售了1.5亿份,而20个月后的今天已达到4亿,这销售速度是Windows XP的三倍,全球27%的电脑运行的都是Windows 7系统。

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现在全球仍有40.7%的用户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而Windows 7使用率为36.5%,不过Windows 7增长迅速。但业界估计在2012年形势就会改变。 Windows 7发展迅猛,而微软也在推动XP的死亡,欲让Windows 7取代XP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