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士林夜市莫步圆环后尘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4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国政说明会:士林区姚文智”场时表示,士林夜市正在搬迁,希望不要步上建成圆环后尘,消失不见;都市更新要区块进行,而不是一栋一栋处理。

这场在士林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的国政说明会是蔡英文在台北市展开竞选的第一场大型造势活动,而蔡英文今天一整天的活动,集中在台北市造势,上午先促销本土农产品,下午一连跑3个寺庙,晚上看完少棒赛后,也帮姚文智站台。

蔡英文表示,她是在中山北路长大的人,有个地方是她爸爸每周都会带她去的地方,那就是建成圆环,附近的旧远东戏院等地,是她小时候最好的记忆,但建成圆环现在已经不见了,以前她从国外回台湾,都要先去建成圆环重温台湾小吃的家乡味。

蔡英文说,不要让士林夜市变成第二个建成圆环,大家要保住士林夜市,因为这不光是台北人的记忆,也是台湾人的记忆,要保留一个地方,让现在跟过去有所连结。

蔡英文也表示,士林、大同区有许多老旧的社区面临都市更新的需求,2012年胜选后,中央和地方合作,要进行“公办都更”,由政府挑起责任,进行都市计划整体规划并和城市的再发展连结,台北市在都市更新时,将是以区块的方式去都更,而不是一栋一栋去更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