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窃听案 美议员吁调查贿赂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美国议员促请联邦官员,调查梅铎(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是否违反禁止贿赂海外官员的法规,美国对该集团施加的压力持续升高。

由于旗下报纸涉嫌窃听案,在外界剧烈抨击下,梅铎今天宣布放弃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3名美国议员呼吁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对此案展开调查。

“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英国“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现已熄灯,原属该报的新闻记者被指贿赂伦敦警方,获取新闻资讯。

美国“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FCPA)禁止任何意图以付款行为来影响海外官员之行为或决策。

民主党参议员波克塞(Barbara Boxer)、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及劳坦柏(Frank Lautenberg)今天要求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和证券管理委员会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调查该案可能涉及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之情事。(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