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参议员呼吁调查新闻集团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正当新闻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英国陷入窃听丑闻不得抽身之际,美国三名参议员,7月13号(星期三)呼吁司法机关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调查新闻集团,是否违反了美国法律。

参议员鲍克瑟(Barbara Boxer)、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和劳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周三要求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调查新闻集团是否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议员们还想知道,新闻集团是否在美国也存在窃听电话的行为。

华盛顿公民监督责任与道德组织执行董事斯隆:“真没有理由相信,英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像蘑菇一样发酵的丑闻,在(美国)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新闻集团在美国拥有《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和福克斯广播等子公司。

标准普尔报告,新闻集团的现金损益表中大约有150亿美元的现金,现在天空电视全资收购案失败,默多克宣布要拿出50亿回购公司股票,但投资者想知道剩下的钱,默多克想怎么用。

自从窃听丑闻案爆发,新闻集团在美国市场的股价已经下跌了接近10%。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