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遭连环爆炸袭击 奥巴马谴责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7月13号(星期三),孟买发生3起连环爆炸案,导致至少21人死亡,约130人受伤。这是孟买2008年遭连环恐怖袭击以来受到的最严重攻击。印度表示,这也是一起有协调的恐怖攻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这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承诺向印度提供支持,誓言要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周三傍晚6点56分,在孟买南部拥挤的扎沃瑞市场(Zaveri Bazaar)发生了第一起爆炸;一分钟之后,在南孟买的歌剧院(Opera House)发生第二起爆炸;到7点06分,在孟买中部的卡布塔哈那(Kabutarkhana at Dadar West)发生第三起爆炸。因为爆炸案发生在热闹地段,所以伤亡惨重。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表示,三起爆炸案都由简易爆炸装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引起的,其中歌剧院的袭击最为严重,并说这些是“恐怖份子协同发起的袭击”.

爆炸案发生后白宫发言人卡尼,宣读了一份奥巴马总统的声明。

白宫发言人卡尼:“奥巴马说:我强烈谴责孟买发生的残暴攻击,我的心和祈祷跟伤员和遇难者亲属在一起。美国政府将继续监察包括美国公民安全在内的局势发展。”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美国人民将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并将犯下可怕罪行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作为印度金融中心的孟买,一直是恐怖份子袭击的目标。1993年的系列爆炸案,杀害了至少260人。2006年的通勤列车袭击案中,有180多人死亡。2008年11月26号的连环恐怖袭击案,造成174人死亡,327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