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病历被骇 前英相斥八卦报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澳洲媒体大亨鲁柏特.梅铎的“新闻集团”涉窃听案件又有劲爆发展。前英国首相布朗指出,他的银行账户及幼子的病历都被非法取得,对新闻集团的行径感到震惊与不齿。

鲁柏特.梅铎(Rupert Murdoch)在英国拥有除了日前因窃听案关闭的周日畅销八卦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还有“泰晤士报”、“星期泰晤士报”,及英国最畅销的日报“太阳报”(The Sun)。

布朗(Gordon Brown)指出,在他担任财政大臣时,星期泰晤士报非法取得他的银行账户资料及购买位在伦敦公寓的法律文件资料,在头版报导指称他利用权势低价买入,企图拉他下台。

“这个新闻根本是错的”,“我发现星期泰晤士报雇用罪犯查我的个人资料,我真的十分震惊”。

他说,如果身为财政大臣和首相的多种安全保护,都会遇到个资被骇的事,更别提一般老百姓,被杀害的女童家属悲痛逾恒,再发现女童的电话被记者窃听,情何以堪?

中年得子的布朗进一步指出,2006年10月当时担任太阳报编辑的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打电话告知他,报社取得他出生未久的幼子佛瑞塞(Fraser)的病历,得知他罹患罕见的遗传疾病“囊肿性纤维化”(cystic fibrosis)。

这个只有家人和医护人员才知道的病历资料,居然被媒体得知,布朗说,“想到儿子的病情将被媒体公布,我当时不禁流下泪来,太太和我都十分气愤”。

“我们想着儿子的未来、我们的家庭,但却很无力,你是公众人物,新闻要被揭露了,但你却不知道他们会如何报导”。

新闻集团位在英国的分公司“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不愿对布朗的指控表示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