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公斤新生儿 创德州医院记录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美国媒体今天报导,1名8日诞生的宝宝,体重超过7.3公斤,创下德州远野(Longview)当地医院的新生儿体重记录。

这名名叫杰麦可(JaMichael)的小男婴,8日早上经剖腹产产出,比医师预期体重还多出1.8公斤。

男婴母亲强生(Janet Johnson)告诉“远野新闻报”(Longview News-Journal):“我真不敢相信他竟然那么大只,我们先前为他买的婴儿服如今都得拿去退,都太小件了。”

强生说,要提供衣物给这样大的宝宝,对院方来说也有困难:像新生儿室就没有那么大的尿片。

据当地媒体报导,强生怀孕时罹患妊娠糖尿病,因此产下巨婴。

妊娠糖尿病会造成孕妇对自体胰岛素阻力增加,脐带输送超出正常值的糖分给胎儿,而胎儿储存这些额外热量形成脂肪,形成巨婴。(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