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警官蹚浑水 出卖王室消息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媒体报导,传媒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如今停刊的小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据称曾收买王室保护组的警官,以取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其他王室成员的详细资讯。

英国广播公司(BBC)与其他媒体报导,梅铎企业的英国报刊公司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的内部调查发现多封电子邮件,包括记者向公司要钱以收买负责保护王室部门警官的电邮在内。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说,这些传闻是“为了破坏调查,故意使出的伎俩”。伦敦都会区警察局正主导调查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案与贿赂指控。

英广说,其中1封电邮暗指,一名王室保护组警官希望记者拿1000英镑(1604美元),来购买这些消息。

伦敦“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说,这些资讯包括英国女王与她的夫婿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以及王室幕僚动向与活动的小道消息。

世界新闻报前编辑柯尔逊(Andy Coulson)与前王室版编辑古德曼(Clive Goodman)都因为被控涉及世界新闻报的活动,8日遭到逮捕,两人皆交保获释。

古德曼2007年因为窃听电话入狱,窃听对象包括王室成员,柯尔逊事后立即辞职,但否认对这项非法行为知情。

柯尔逊后来成为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新闻主管,直到他今年1月辞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