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执行长 恐成窃听案牺牲品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道琼新闻社(Dow Jones)执行长辛顿(Les Hinton)遭到亲近新闻集团(News Corp)人士责备,指他在负责管理梅铎(Rupert Murdoch)的英国新闻集团时,没有好好处理“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的电话窃听丑闻。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辛顿是在梅铎旗下任职52年的忠心员工,外界预计他明年将退休,他的朋友担心,辛顿可能成为窃听丑闻中职位最高的牺牲者,来替经营新闻集团欧洲业务的詹姆士.梅铎(James Murdoch)与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执行长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顶罪。新闻国际发行梅铎的英国报刊。

熟悉新闻集团的消息人士说:“辛顿将被牺牲来挽救詹姆士与丽贝卡。”另一名消息人士补充:“事情是发生在辛顿监管期间,当时詹姆士连新闻集团的董事都不是。”

梅铎昨天抵达伦敦处理这项危机,他在争取全面入主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上,面临越来越强大的政治反对压力,但他也在关键时刻,获得新闻集团的最大非家族股东支持。

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s)董事长阿瓦里德亲王(Prince Al Waleed bin Talal)告诉金融时报:“这是忠诚股东支持朋友与盟友梅铎家族的时候。”王国控股公司拥有新闻集团7%的股份。(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