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庙财宝受瞩 前王室兴叹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专电)南印度古庙发现大批藏宝,负责管理的前土邦王室家族族长韦玛受访表示,所有讨论都绕着财富打转实属不幸。他强调,宝藏非王室所有、不属任何人,希望可留在原地。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对克勒拉(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印度教帕德玛纳巴史瓦米(Padmanabhaswamy)庙庙产,展开清点。据说已找到逾1兆卢比(约225亿500万美元)宝藏。

寺庙管理者旧时土邦特拉凡科(Travancore)前王室家族辈分最高长老韦玛(Uthradom Thirunal Marthanda Verma)已透过委任律师,向最高法院明确表示,包括他本人与前王室家族成员,都不会对祖先存放庙内的财产主张权利。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刊登德国“明镜”(Der Spiegel)周刊南亚分部主任巴德马.桑达吉(Padma Rao Sundarji)对韦玛访问指出,由于案件正在审理中,韦玛不愿评论寻宝一事。

他对清点庙产及省政府增派维安都没意见,但“请不要移走庙内的东西,那不属于任何人所有,当然也不属于我们家族。在法律允许下,那是神的宝藏”。

他说,所有讨论都绕着财富打转,“那很不幸”!

韦玛说自己每天都入庙参拜,如果有1天没去,就会依特拉凡科旧传统,挨罚166.35卢比。

他表示,家族的旅游事业支撑前王室的日常开销。韦玛曾是自克勒拉省外销货品的前英国公司总裁。不过他特别澄清说,他并没有像报载所言,出口胡椒到白金汉宫。

另外,前王室家族旗下7个信托机构,每年出资50至80万卢比,推广穷人教育、卫生和居住等工作。韦玛表示,他们支付高薪给员工,每月也固定捐款。他说,“政府不知道我们做这些事,但那不打紧,我们就是想要这样做”。

对于庙内发现红宝石、蓝宝石、钻石、金币的传闻,韦玛说,他从未进过那些地窖,“我们的想法向来就是不去看,就不会被诱惑”。不过他补充说,“我当然知道里头有些什么”。

至于是否已为宝藏投保?韦玛简单回应说,我从不担心宝藏被偷,“如果真的被偷,那也是神的安排”。

韦玛最后被问到前王室到底有多富裕,还要他跟拉吉斯坦(Rajasathan)的土邦或其他前王室做比较。

89岁的他回答说,大英帝国过去依土邦大君拥有的财富鸣放礼炮,最富有的21响、最落魄的11响。他表示,当特拉凡科在第1次世界大战拒绝派兵加入英军时,得到的礼炮从21响变成19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