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讯】新闻周刊(277)请看本周其他大事件

1.美国庆祝独立235周年

7月4日,美国独立日,举国上下欢庆这个235年来一年一度的意义非凡的日子。首都华盛顿的盛大游行吸引了来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数十万民众,充份展现出美国多元文化的特色。由150人组成的天国乐团和法轮功以真善忍为主题的大型花车仙女队伍,壮观、美丽,是唯一一支以华裔为主组成的队伍,成为庆祝游行的一大亮点。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伕妇在白宫南草坪,宴请美国军人,感谢他们英勇牺牲为美国换来的民主自由。晚间,奥巴马伕妇和军人们一起参加了盛大的焰火晚会。

2.威廉王子夫妇结束加拿大访问抵美

英国剑桥公爵伉俪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结束了加拿大访问,于7月8号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开始了美国访问的第一站。英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举办了接待仪式和晚宴,欢迎王子夫妇。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的加拿大之行使全球媒体聚焦。许多加拿大人把威廉王子夫妇此行与历史联系起来,认为他们的到访,对新移民了解君主制对加拿大的重要性、恢复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威廉王子伉俪的亲民形象也给人们留下良好的印象。

3.美国失业率九个月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失业率上升到九个月以来的新高,6月份失业率达到9.2%。目前,美国总失业人数大约是1,410万人,长期失业人数约630万人。数据公布的当天,也就是7月8号,全球股市震荡走低。由此,美国总统欧巴马再度呼吁,两党尽快就国债事宜达成一致,给企业主投资信心。目前,国会两党议员正在展开国债论战,奥巴马和民主党要员已将美国国债上限提高到14万3千亿美元,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年度GDP总额;而共和党议员则呼吁奥巴马不要继续无限度举债政策。表示,除非奥巴马同意大幅削减联邦开支,否则将利用国会众议院多数席位力阻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计划。

4.英国最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停刊

隶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的英国最畅销小报《世界新闻报》,7月7号(星期四)正式宣布,周日出版最后一期后停刊。过去的几天,《世界新闻报》被指控授权窃听被谋杀的女孩米莉(Milly Dowler)、伦敦7/7爆炸案受害者的手机信息,窃听政客、名人、王室助手,以及阵亡英军士兵家属的电话。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英国首相府前公关负责人库尔森,也因涉嫌在担任《世界新闻报》编辑期间参与了手机窃听、贿赂警方等事件而被逮捕,周五交保后审。当天上午,英国首相卡梅伦紧急召开记者会,对启用库尔森做他的新闻顾问负责。

5.英禄大选获胜 将首任泰国女总理

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禄在大选中获胜,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英禄领导的为泰党预期将赢得下议院500个席位中的261席,而现任总理阿批实的民主党只有162席。据悉,英禄没有任何从政经验,从某种意义上,这反到成为她参选的优势。因为他信妹妹的身份使英禄受到更多国际媒体的关注。有报导说,在大选后数分钟里,他信就打电话祝贺英禄,他信目前居住在迪拜,以逃避泰国对他的腐败罪通缉。

6.郭美美炫富“中国红十字会”失公信

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郭美美在网上通过视频炫耀自己的财富,说她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车,拥有十多个爱马仕名包等等,引起轩然大波。慈善机构的经理,哪来的那么多钱?网民们不仅质疑,而且愤怒。之后,郭美美被迫声明,“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是自己杜撰的,并为此致歉,但仍不能平息网民甚至媒体的追究,并展开人肉搜索,扯出贪腐链条,多位政府官员和社会名人牵涉其中,而“中国红十字会”也面对信任危机。《南方都市报》的社论指出,郭美美事件与社会公共资源之间的纠缠,需要进行不留情面的彻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