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纠纷 “特警”暴打死者亲属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最近几天,一条叫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暴力事件,特警围殴老百姓”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群身穿带“特警”字样防弹背心的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围殴几位农民,场面激烈,最少三个农民倒地,并留有血迹。这个视频引起了网络舆论对于执法人员的强烈批评,尽管不断被删除,网友们仍不断重发。

事件发生的地点是江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根据死者家人的网贴描述,三十多岁的男性病人患有白血病,两年来一直在该院化疗。6月22日该病人背部生疮并发烧,送院后被安置到一个简陋的观察病房,几小时后死亡。死者垂危之际亲人下跪恳求,医生才拿出电击仪器,却发现仪器失灵,只得徒手急救。家属质疑施救不力,但同意先安葬死者,28号再来听医院答复。
 
28号医院方面却矢口否认责任,死者年逾六旬的母亲、妻子以及十岁和二岁的女儿,在门诊大厅里放鞭炮,烧纸钱,以慰死者。突然来了一群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和便衣,开始推搡老人和死者的妻女,其他亲属上前阻拦,被保安用电棍和铁棒殴打,头破血流。事后部分家属拦堵了医院旁边的街道,相关照片也被发到网上。
  
从视频上看,十多名打人的凶手身穿蓝色制服以及防弹背心,头戴头盔,看上去像特警。不过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警员对媒体表示:至今没有收到过事件相关的通报或指令。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