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文官培训 先学脸书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8日电)政府高阶文官培训脸书应用不缺席。国家文官学院今天举办培训前的学习共识营,来自全台的55位司长、处长级高阶官员被嘱咐的第1项功课,就是“加入脸书”。

国家文官学院举办1日“学习共识营”,全台55位10至13职等的高阶文官今天齐聚,为8月初展开的高阶文官培训暖身。共识营课程除团队营造、训练学习地图及班级经营交流时间,脸书应用也是重点学习项目,成员特别要学习如何加入脸书。

国家文官学院院长蔡璧煌表示,过去政府部门高阶文官的培训,多半在课程、师资及教学方法,力求突破,国家文官学院规划这次高阶文官培训,运用不少创新作法。

国家文官学院评鉴发展中心规划,在高阶文官培训过程中让成员学习使用脸书,课程计划建置记录活动讯息的“高阶文官粉丝团”、小班制成员的封闭讨论社群,以及用于课前讨论的小组脸书,培训师资、辅导员也会参与脸书互动,强化文官间的沟通平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