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 3C大家电最夯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电视购物商东森购物表示,2011年上半年热销商品出炉,3C类大型家电最受消费者青睐,营收达1.5亿,出乎意料夺冠。

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对13个亚洲国家做问卷调查,发现民众使用虚拟通路购物的频率首次超越实体通路。

东森购物发言人周艾齐则表示,除了虚拟通路受看好,近来台湾消费者青睐品项也出现转变。

周艾齐说,比方过去母亲节档期以珠宝类品项最好卖,但今年首次转为3C大家电,包括42吋LED电视、大萤幕笔电等,今年上半年就站上营业额第1名;另外,受塑化剂事件影响,果汁机、食物调理机也热销,成为营业额亚军;第3名则是旅游行程套装商品。

周艾齐表示,这显示台湾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娱乐、生活休闲;下半年进入零售业旺季,东森购物乐观预期家庭休闲类商品营收至少有两位数成长。

周艾齐也说,目前东森购物会员总共约有540万人,以电视购物通路最大,剩下2成为网路购物和型录购物;下半年东森购物会有更多转型,尤其在电视购物,会有更多购物专家生力军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