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罪法庭第二次庭审姆拉迪奇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联合国海牙战争罪法庭星期一对波黑战争中的种族屠杀罪嫌疑人姆拉迪奇作第二次庭审。姆拉迪奇在聆讯期间屡屡干扰法庭,致使庭审中断。法官最后下令将他押出法庭。在波斯尼亚萨拉热窝,大批人聚在室外看转播,渴望正义得到伸张。

法庭聆讯开始时,姆拉迪奇好几次打断法官发言,受到法官制止。

当法官宣读起诉姆拉迪奇的罪行时,姆拉迪奇在法庭大声喊叫“没有我的律师在场,我不听”,并随即摘下头上的耳机。

他拒绝向法庭就此作认罪或无罪申诉,并拒绝与法庭指定的临时律师合作。法官最后下令将他押出法庭。并由主审法官代替姆拉迪奇提出无罪申诉。

在姆拉迪奇被押出法庭后,主审法官宣读了对他的11项控罪。

姆拉迪奇被指策划了1995年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导致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死亡,是二战以来欧洲最残暴的大屠杀。他还被指控对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进行了长达44个月的围城,导致一万人死亡。

经过16年的逃亡,姆拉迪奇于今年5月被捕,被引渡至海牙。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以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进行起诉。

在波斯尼亚萨拉热窝观看室外转播的人们,希望正义得到伸张。

葛拉玻维卡( FIKRET GRABOVICA)的11岁大女儿在1993年死于迫击炮弹,他说:“过去 20年来,我们这里有真理与谎言,正义与不义之争,我们只要求真理、正义,并逮捕必须为这些罪行负责的人,使我们的后代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8]

曾被拘留在奥马尔斯卡集中营(CAMP OMARSKA)的慕家姬克(SATKO MUJAGIC)说:“我们想在这里说的是,我们都是人类,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可能任何人都会遇到,但我们也想说,塞尔维亚的公民跟塞裔族波斯尼亚人,要分 清事实,有人今天仍然认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是英雄,这实在很可耻。“

新唐人记者唐楣、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