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州矿难 3死数十人受困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星期六(7月2日),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平塘县两处煤矿分别发生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仍有42人受困地底,抢救工作十分困难。

星期六,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塌陷,造成3人死亡,19人受困于390米深的井底,矿难发生时,共有71人在井下作业,49人成功逃离

救灾队星期六晚间排出矿井中的高度爆炸性气体之后,开始着手清理通风井(矿井)中的污泥,目前该矿井还可能发生更多的塌陷。

当地安全官员表示,该矿井位于地质断裂带上,加之连日大雨是这次旷难的原因。

矿坑坍塌部位深度达390米,救援队伍装备简陋,只有铲子和拖车,救援仍然受困井底的19名矿工十分困难。

同一天上午,贵州省平塘县的牛棚煤矿也发生透水事故,23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并不顺利,水位还在上升。

在中国,煤矿死亡人数占世界的70%左右,在2010年就有2433人死于煤矿事故。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