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两强对决 世界一二排名将对调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星期天(7月3日),世界排名一、二的纳达尔(Rafael Nadal)与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即将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一决高下,而两人的排名也将对调。

这场决赛将是两人职业生涯中第28次交锋。但是无论结果如何,下星期一的最新排名中,德约科维奇都将取代纳达尔登上世界球王的宝座。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目标是获得第三座温网冠军。

西班牙球迷多洛雷斯Dolores Dolarea在场外等着“恭喜”纳达尔。她说:“我们其实是来恭喜他的,因为我们非常确信他会打赢。”

另一名纳达尔的球迷说:“他太棒了,我非常幸运能多次遇到他并和他合照,他对球迷非常友善,他真的太棒了,看他打球太棒了,他充满了激情。”

来自德约科维奇的祖国赛尔维亚的球迷表示,这是一个对他们国家和选手都非常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马科(MARKO RADONJIC):“我们确信他会打进决赛。这是他第一次打温网决赛,而且这也是赛尔维亚的历史性时刻,因为明天他就是全球排名第一了,我们想要参与这一刻、国家历史的这一刻,我们要支持他。”

纳达尔是2010年和2008年的温网冠军。前一天的半决赛中,纳达尔以一波连胜七局的小高潮击败英国本土天才穆雷(Andy Murray),取得20连胜。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后,继续朝向冠军迈进。这可能成为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抱回温网冠军奖杯。

在今年的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已经连胜纳达尔四次。但是就战绩来说,纳达尔仍然以16胜11败略胜德约科维奇一筹。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