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当局与反对派举行会谈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星期六(7月2号),逊尼派主导的巴林政府开始与甚叶派占多数的反对阵营举行对话,虽然包括最大的甚叶派反对党维法格党(Wefaq)在内的各方提交了建议,但许多民众对会谈的成效表示怀疑。

巴林政府发言人伊萨•阿卜杜拉赫曼(Isa Abdulrahman)表示,多数参与对话者已经递交了各自的建议,将在未来一个月内进行讨论。如果代表们对某些改革达成一致,国王将会签署成为法律。

不过有批评认为,300个席位的论坛,只有35席给了反对党阵营,无法增加下议院的力量。

目前反对阵营为了是否参加对话也出现分歧,多数反对派支持者认为对话将以失败告终。

日前巴林当局做出了一些让步,哈马德国王宣布成立一个5人独立委员会,调查抗议活动和镇压行动中的违反人权事件。然而当局最近判处8名甚叶派领袖终身监禁后,在甚叶派村庄引发动荡,使当局提出包括对话在内的和解动作蒙上了阴影。

今年2月中旬起,受到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激励,巴林民众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要求逊尼派王室和政府进行全面改革,给予反对派平等参政和管理国家的权利,在过去数月里,当局镇压已造成30多人死亡,数百名反对派支持者仍遭关押。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